燕山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科技成果 | 科技服务 | 需求信息 | 外设机构 | 横向合同 | 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技成果>>专利成果>>机械类>>正文
一种可实现能量回收高度集成的反渗透海水淡化电机泵
2022-01-09 21:17 wgq    (点击: )

专利号:ZL202011270150.6

专利类别:发明

专利权人:燕山大学

IPCB01D61/06(20060101)

申请日:2020.11.13

授权日:2021.06.22

发明人高殿荣;孙亚楠;张宗熠

合作方式: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等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实现能量回收高度集成的反渗透海水淡化电机泵,属于海水淡化技术领域,包括前端盖、后端盖、电机定子、电机转子、轴承、O型密封圈、缸体套筒、缸体、活塞、活塞端盖、斜盘和双作用配流盘。缸体上设有沿圆周方向均匀分布内、外侧缸孔,缸体通过缸体套筒嵌套于电机转子内,受电机直接驱动。所述能量回收是在活塞收缩的过程中,通过配流窗及相应的流道将高压浓海水引入有杆腔,并利用其压力能对活塞做工,同时在电机的驱动下对原料海水加压实现的。本发明将电机、斜盘式轴向柱塞泵、增压泵及能量回收装置有机地融合到一起,极大地提高了反渗透海水淡化系统的集成度,同时提高了该系统的工作效率,降低了该系统的能耗。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

联系方式:0335-8057035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