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科技成果 | 科技服务 | 需求信息 | 外设机构 | 横向合同 | 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技成果>>专利成果>>车辆类>>正文
一种流动助力型换向阀
2022-01-10 19:52 wgq    (点击: )

专利号:ZL201911191541.6

专利类别:发明

专利权人:燕山大学

IPCF15B13/02(20060101)

申请日:2019.11.28

授权日:2021.06.11

发明人王春生;李宽;吴士宾

合作方式: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等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流动助力型换向阀,属于液压器件技术领域,包括阀体、阀杆、液力拨杆及旋转电机,安装于阀体两侧的复位弹簧用于撤销电流后阀体的复位,阀杆用于实现液体流向的切换,具有柱形凸台哑铃形结构,两侧用于安装复位弹簧,中间为导流部分,中间位置具有放置液力拨杆的通透空心,阀杆与阀体之间依靠密封圈实现液体密封,在阀体上方的旋转电机带动液力拨杆,在流体流动的情况下依靠马格努斯效应产生的力实现换向。本发明所产生的换向力随着液体流动速度的增大而增大,具有自适应特性,可在较大流速情况下实现比常规电磁阀更大的换向力。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

联系方式:0335-8057035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